靖远:“创客空间”立足创新 筑梦未来

2020年06月09日16:59  
 

为了培养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让学生与国际最新技术接轨,经过精心筹备,自2020年4月起,靖远五中“创客空间”正式成立。

魏熹才是靖远五中的一名初二学生,从小喜欢玩乐高、计算机,上了初中后就参加了学校的机器人社团,也就是现在的“创客空间”,在这里他的兴趣爱好得到了极大的释放。“从最初的搭建、编程到操作,这些我全部学习了,提高了我的动手、动脑能力,还有就是对物理、数学的学习帮助挺大的。”魏熹才说到。

在靖远五中“创客空间”基地,3D打印机、航模、机器人等高端设备应有尽有,学校还配备了两名创客教育技术人员现场进行创客培训,全力为学生营造良好的创客氛围,以春风化雨的方式,帮助学生将最好的创意变成现实。

“我感觉创客活动挺有意思的,对我自己来说也是个学习的过程。通过我们这段时间的活动,培养了学生的科学兴趣。”靖远五中创客空间教育技术人员王志翔说道。

创客空间作为科技社团的新平台,进一步丰富了学校社团的内涵。目前,该创客空间已投入近18万元,下一步学校还将加大投入力度,将以多种形式、内容丰富的创客活动,培养学生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兴趣,开发创新思维,落实创客教育,培养一代代小小新创客。(吴秀娟 王英华)

来源:靖远县融媒体中心 

(责编:陈诚、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