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家风润陇原——百场万人家庭教育公益巡讲”活动走进张掖

2020年06月10日20:50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家风润陇原——百场万人家庭教育公益巡讲”活动现场。(魏怡 摄)

人民网兰州6月10日电(魏怡)为进一步落实家庭教育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6月9日,由甘肃省妇联、甘肃省教育厅联合开展的"家风润陇原——百场万人家庭教育公益巡讲"活动走进张掖。

巡讲活动,邀请家庭教育专家李沛家,围绕《好家庭、好家教、好家风、好人生》进行家庭教育专题讲座,为张掖市广大家长和师生带来了一场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生动鲜活的家风家教盛宴。同时,为了扩大家长受益面,活动还进行了现场云线上同步直播,有近万人参与了现场云直播活动,并积极参与直播话题讨论。

活动中,李沛家老师通过理论知识与案例分析、交流互动、情景模拟相结合,以提出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方式,从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家风家教的重大意义、如何建立良好家风家教、塑造美好人生等方面提供了专业的指导,聆听的家长们热情高涨,互动踊跃。

家庭教育专家李沛家正在讲课。(魏怡 摄)

尽管讲座只有短短两个多小时,但现场听众仍觉意犹未尽,活动现场氛围轻松热烈。听了家庭教育讲座后,家长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照家庭教育误区进行了认真反思,一致认为父母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就是对孩子最好的示范,在今后家庭教育中要注重以身作则、陪伴成长,为孩子树立一个好榜样,在潜移默化中给予孩子更好的家庭教育。听众李叶表示:“很感恩有这样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听了李老师的讲座,受益颇丰,对今后教育孩子、提升家庭和谐幸福生活非常有帮助。我要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尽自己最大努力影响熏陶下一代。”

据了解,甘肃省妇联、甘肃省教育厅开展的“家风润陇原—百场万人家庭教育”公益巡讲活动,把家庭教育指导服务送进千家万户,让每一个孩子健康快乐幸福成长,拥有快乐和谐美好的人生。让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在陇原大地生根开花,以家庭“小气候”温润社会“大气候”。截至目前,巡讲活动已经走过庆阳、平凉、天水、陇南等地,接下来还将走进酒泉、嘉峪关、甘南等地进行巡讲。

(责编:周婉婷、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