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网”上说、“码”上办 积极推动信访事项及时就地解决

2020年06月11日09:45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人民网兰州6月11日电(王文嘉)6月10日,甘肃省《信访条例》修订实施十五周年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据悉,今年是国务院《信访条例》颁布实施15周年,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增进人民群众对《信访条例》的了解,营造良好信访秩序,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据了解,近年来甘肃省充分发挥网上信访“足不出户、高效快捷、公开透明”的特点,积极推动信访事项及时就地解决。网上信访以其便捷快速高效的独特优势,越来越成为群众信访的首选方式。甘肃省委副秘书长、甘肃省信访局局长秦仰贤表示,目前,甘肃省信访工作整体呈现出“总量下降、结构向好、平稳有序”的态势。

据介绍,下一步,甘肃省将紧紧围绕打造网上信访主渠道这一目标,优化完善网上信访平台,强化网上信访事项受理办理,打造甘肃网上信访品牌,引导群众更多地通过手机扫码、微信公众号等新渠道反映问题、提出建议,充分实现信访事项“网”上说、“码”上办。

(责编:焦隆、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