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酒泉监狱:学用结合 党员集中开展政治轮训

2020年06月12日10:17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人民网兰州6月12日电(王文嘉)为更好发挥党建统领作用,加强全体党员思想政治教育,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经甘肃省酒泉监狱党委安排部署,日前,酒泉监狱举办2020年度第一期党员集中政治轮训班开班,共计110名党员参加轮训。

酒泉监狱党委副书记、政委吴怀军表示,要加强监狱机关党的建设工作,全面完成监狱各项工作目标任务的需要;要坚持党对监狱工作的绝对领导,认清肩负的职责使命,勇挑重担,冲锋在前,尽职尽责,切实在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和桥梁纽带作用;要增强党性观念,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员意识,拓宽知识储备,不断适应监狱工作新变化新要求,确保此次集中政治轮训取得实效。

在本次轮训班中,酒泉市委党校讲师张书瑜以“坚定中国共产党政党自信,续写新时代华彩篇章”为题,从政党自信的概念、政党自信与“四个自信”的逻辑关系两方面阐述了政党自信的内涵,从历史来源、理论来源、文化来源、制度来源、卓越的执政成就和自我革新六个方面进行深入讲解,让参训学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的同时,深刻感受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先进性和优越性。

据介绍,本次集中政治轮训按照“学用结合、以考促学”的原则,紧扣政治培训主题,科学设置了6个专题讲座。虽然轮训时间短,但是课程安排紧凑,内容充实,针对性和实践性较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取得了较好成效。

(责编:焦隆、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