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兰马十年一起奔跑”百公里接力跑系列赛落幕

孔德胜

2020年06月14日08:22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和兰马十年一起奔跑”百公里接力跑系列赛落幕

13日上午9时开始,10位跑者,身着前9届兰马装备及问号T恤,以接力跑的方式沿着兰马赛道及周边重要景点,进行了长度为100公里的接力跑。在回顾前9届兰马的同时,也用奔跑的方式,表达了对第十届兰马的期待。

当天上午8时许,当记者来到接力跑起点马拉松公园时,第一棒跑者南楠已经和自己的陪跑团队在热身了,跑过3届兰马的他对能成为本次活动的首棒感到非常荣幸。雨越下越大,陪跑者已经穿上了组委会发放的雨衣,但是南楠却始终不愿意将雨衣穿在身上,因为他是活动的第一棒,他身上穿的是2011年兰马的比赛服装,他不想让雨衣遮挡这份荣誉。

“兰马加油、兰州加油。兰马十年,正青春。”9时正,活动第一棒团队在为兰马送上祝福后出发,跑向他们10公里的终点兰州财经大学。一棒一棒的接力、一段一段的奔跑,经过十棒选手、9个多小时的奔跑,在当天下午6时12分,第十棒跑者、跑了9届兰马全程的铁路职工徐世海抵达了赛事终点中山桥。现场沸腾了,飞天舞者用优美的舞姿来为兰马助力,周围的市民更是给兰马送上了衷心的祝福。徐世海告诉记者:“路程虽然有些短,但还是非常过瘾的。当我抵达终点时,周围的市民都围上来表示祝贺,这真是太棒了。疫情防控期间,这样的活动非常好,兰马组委会也充分考虑到了跑者的需求,希望接下来还有类似的活动。当然,我更希望今年的兰马能够举办,今年是兰马十周年,如果能举办一定能吸引更多的跑者参与。”

此次活动中,十棒选手跑过了马拉松公园、兰州大学、火车站、五泉山、东方红广场、黄河母亲、水车园、百合公园、银滩大桥、湿地公园、罗九公路、白塔山、金城关、中山桥等兰州城市地标,为兰州旅游代言。此外,教体育的雷老师、户外平头哥、老马涂鸦、尕兰州(欧氏)等抖音大咖也倾力加入直播连线,为跑友呐喊助威。

据悉,由兰马组委及抖音共同推出的“2020兰州马拉松百公里接力跑”是兰马线上赛配套活动,旨在引导和号召市民合理进行户外运动、科学训练。通过线上竞技、全民互动的方式,为广大跑者及兰州市民提供了“新时代网络健身互动新模式”,在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号召的同时,引导跑者们有序、科学地恢复日常锻炼。

另悉,兰马线上赛将于今日开始,报名的跑者请勿忘打卡参赛。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孔德胜

(责编:周婉婷、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