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党委书记马小洁到人民日报社甘肃分社调研交流

2020年07月02日19:09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座谈会现场。(王文嘉 摄)

兰州大学党委书记马小洁在座谈会上交流发言。(王文嘉 摄)

人民日报社甘肃分社社长董洪亮在座谈会上交流发言。(王文嘉 摄)

兰州大学党委书记马小洁(右)与人民日报社甘肃分社社长董洪亮在人民网甘肃频道演播室内合影留念。(王文嘉 摄)

人民网兰州7月2日电(王文嘉)7月2日,兰州大学党委书记马小洁一行来到人民日报社甘肃分社考察调研,并与人民日报社甘肃分社社长董洪亮就高校思政教育等工作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交流中,马小洁表示,兰州大学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坚持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要求,不断深入探索如何细致地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及党的政策“春风细雨”式地教授给学生,让高校学生能够切身感受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从而听党话、跟党走。

马小洁说:“兰州大学地处西北内陆,不走出深山就不会被人所认识,做好宣传工作是让兰州大学被人认识的重要途径之一,感谢人民日报社甘肃分社长期以来对兰州大学的关心和支持。”

董洪亮代表人民日报社甘肃分社对马小洁一行表示了欢迎,他简要介绍了人民日报社的有关情况。董洪亮表示,兰州大学是全国的高等教育重镇,也是媒体重要的新闻源,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把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作为一项根本制度,育人是高校的核心功能,育人的关键在灵魂和价值观,拥护中国共产党、认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育人的首要任务,高校思政教育就是在塑造人的灵魂,就是在人的头脑里搞建设,重要性不言而喻。

董洪亮说:“高校的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思政教育工作承担着十分重要的作用,思政教育课也要与时俱进,从学生的角度出发,关注新时代学生关心的热点,有效传递主流价值,讲好思政课。人民日报社甘肃分社将运用好各类平台对兰州大学各项工作特别是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做好报道。”

座谈会上,兰州大学和人民日报社甘肃分社主要领导还就如何进一步做好高校思政教育、做好相关宣传工作等事宜进行了交流。

(责编:陈诚、焦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