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要求国企招聘应届生比例不低于70%

2020年07月02日08:2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甘肃要求国企招聘应届生比例不低于70%

本报兰州7月1日电 (记者付文)近日,甘肃省教育厅、人社厅等7部门联合印发《甘肃省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若干措施》,鼓励引导高校毕业生积极主动就业创业。

据介绍,截至6月22日,甘肃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率为60.17%。《措施》进一步明确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优惠支持政策。在拓宽就业渠道方面,对有关招聘明确比例要求。如:在甘肃国有企业招用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占新招聘人员比例不低于70%,并将完成情况纳入企业负责人年度考核;城乡社区和基层卫生部门新增岗位优先招聘高校毕业生,招聘应届毕业生比例不低于70%。

甘肃将已就业毕业生改派时间由一年调整为两年;灵活就业人员可根据本人意愿将户籍和档案转入生源地或就业地市级或县级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对高校毕业生实施弹性学制,放宽学生修业年限,允许调整学业进程,保留学籍休学离校创业。允许学生将优秀就业创业项目申请为毕业设计(论文)。

《 人民日报 》( 2020年07月02日 第 13 版)

(责编:焦隆、周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