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新区出台政策扶持就业创业

张志锋

2020年07月09日08:3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雄安新区出台政策扶持就业创业

高校毕业生合伙创业可申请13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日前雄安新区出台就业创业扶持政策,扶持高校毕业生等群体就业创业。

扶持政策规定,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个人信用记录良好且无固定工作的自主创业城镇登记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含大学生村官和留学回国学生)等群体,可以到所在地就业服务局申请创业担保贷款,最多可申请20万元。对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合伙创业的,最多可申请13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对首次创业且正常经营6个月以上的返乡入乡创业人员,可按规定给予5000元一次性创业补贴。

此外,今年4月15日至今年底新发放贷款,将以下群体新纳入支持范围: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等行业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个体工商户;贷款购车专门用于出租运营的个人等。

(责编:陈诚、焦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