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社区

2020年07月10日09:0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原标题:华人社区

博茨瓦纳华社捐助抗疫

7月7日,博茨瓦纳华侨华人总商会和哈博罗内华助中心向博茨瓦纳抗击新冠肺炎基金捐款。博茨瓦纳副总统斯伦伯·措格瓦内出席仪式并表示感谢。

措格瓦内在捐赠仪式上说,博茨瓦纳正逐步放松管制措施以恢复经济,将继续与各方携手共同抗击疫情。他对来自当地华侨华人的捐赠表示感谢。

博茨瓦纳华侨华人总商会会长、哈博罗内华助中心主任胡中文介绍说,他们已募集到40多万美元的捐款,此次拿出一部分捐赠给博茨瓦纳抗击新冠肺炎基金,其余的将用于购买各种物资或是以现金方式捐助其他机构。

(据新华网)

悉尼“云·游中国”上线

从7月8日开始,澳大利亚观众可以在悉尼中国文化中心官网和社交媒体“云·游中国”,足不出户探索中国大好河山。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悉尼中国文化中心和中国驻悉尼旅游办事处发挥互联网和新媒体的传播优势,整合利用优质资源,精心策划,凝练主题,于7月8日至8月12日期间推出“云·游中国”之美丽中国系列文化旅游形象片展。

据悉尼中国文化中心主任和中国驻悉尼旅游办事处主任肖夏勇介绍,此次推出的美丽中国系列文化旅游形象片展,包括“魅力北京线上文化旅游展”“交响丝路·云享甘肃线上文化旅游展”“海丝风情——中国东南沿海四省区文化旅游形象片展”“丝路传奇——中国西北五省区文化旅游形象片展”“江南映像——中国长三角地区四省市文化旅游形象片展”“寻找心中的香格里拉——中国西南四省市文化旅游形象片展”等6个系列线上展播活动,让澳大利亚观众轻松云游于中国大美山河。

西班牙侨团向当地文化中心致谢

日前,西班牙华侨华人妇女联合会(以下简称“妇联会”)成员来到马德里USERA区的两家文化中心,表示慰问和感谢。妇联会不仅给两家文化中心各赠送了一箱口罩和爱心包,还和双方就下一步的文化活动做了商讨。

据悉,妇联会自2008年起在协会中开展自娱自乐的文娱活动,会员们踊跃参加。马德里USERA区政府对妇联会的文化娱乐活动给予了大力支持。从2014年开始,区政府不但与妇联会开展各项联谊活动,而且还把所在区的两个文化中心的舞蹈教室给妇联会作为舞蹈培训专用。据统计,妇联会共在两个文化中心举办过近20期舞蹈培训班,受训学员共达1000人次。

近6年来,妇联会共排练出了10多个大型的舞蹈节目。这些精彩的舞蹈节目不但经常亮相在西班牙当地政府的文化节以及华星春晚、春节庙会等舞台上,而且还参加过欧洲等华人社团的庆典演出。

法国华人市议员正式亮相

7月4日,巴黎大区93省维勒潘特市新一届市当选议员正式亮相。来自中国浙江青田的杨志巧成为该市的首名华人议员。维勒潘特市市长瓦勒东称赞杨志巧工作勤奋、为人低调,显示了中国人的优点。她希望杨志巧在担任市议员之后,能够加强与当地华人社区、华人商圈的联系,这些华人、华商为当地经济做了贡献,这个城市也应该为他们提供更好的服务。杨志巧表示,希望维勒潘特市与更多的中国城市建立友好关系,吸引更多华人来这里居住,更多的华商来这里创业。

(均据中新网)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0年07月10日 第 06 版)

(责编:焦隆、陈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