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焯在甘肃省乡镇(街道)政法委员视频培训班上强调

发挥好政法委员职能作用 推进基层政法工作创新发展

崔亚明 王虎

2020年08月12日08:13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发挥好政法委员职能作用 推进基层政法工作创新发展

甘肃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胡焯8月11日上午在全省乡镇(街道)政法委员视频培训班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提升政法委员的政治素养和履职本领,为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维护基层社会和谐稳定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胡焯指出,乡镇(街道)配备政法委员是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绝对领导的重大举措,是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是党领导政法工作向基层延伸的制度安排,是适应当前形势任务的现实需要,是整合基层资源力量的必然要求。

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认真做好政法委员配备工作,加强教育培训和日常管理,强化工作保障,为他们履行职责创造良好条件。政法委员要明确“干什么”,履行好把牢政治方向、维护社会稳定、推进社会治理、维护公共安全、加强队伍建设的职责任务。要明确“怎么干”,善于统筹谋划、抓主抓重、组织协调、依法履职。要加强自身建设,做忠诚可靠、专业内行、干事创业、务实清廉的表率。

(责编:陈诚、焦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