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助力甘肃三县脱贫摘帽

2020年09月23日08:5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资讯速递

  工业互联网推进委员会成立

  本报电 日前,2020工业互联网高峰论坛在京举行,会上宣布成立中国首个工业互联网推进委员会。该委员会由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发起,联合工业互联网领域有影响力的企事业单位、行业协会的专家和企业家共同组建,旨在加速推进工业互联网顶层设计与建设。下一步,该委员会将重点围绕工业互联网的战略研究、标准体系、行业解决方案等开展工作,面向安全生产、煤炭能源、钢铁石化等领域开展创新应用推广,同时促进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推动工业化与信息化融合发展。

  (韩 鑫)

  中建集团助力甘肃三县脱贫摘帽

  本报电 近日,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建证幸福·共赴小康”云开放活动在京启动,通过“项目开放日、扶贫带货、老外带你看中建”等展现集团助力脱贫攻坚的进展。今年上半年,中建集团向甘肃省康乐县、卓尼县、康县三个定点扶贫县投入引进帮扶资金9430万元,推动74个定点帮扶项目全面复工,招录和劳务转输三县贫困群众1592名,购买和帮助三县销售农产品2993万元。截至去年底,三县全部实现脱贫摘帽,累计减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9.1万名。

  (赵展慧)

(责编:焦隆、陈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