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研究提出甘肃省贯彻意见 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张富贵

2020年10月17日08:35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甘肃省委常委会昨天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研究提出甘肃省贯彻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省委书记林铎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指示和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在思想和行动上对标对表,不断完善思路举措,确保甘肃省改革开放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坚定深化改革开放信心,学习借鉴广东、深圳等地区的先进经验,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始终保持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干事劲头。要推进改革开放各项事业,抓好发展这个第一要务,加快破解制约发展的深层次矛盾,谋划好新发展格局下的对外开放工作,重视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长远发展的高度,明确提出年轻干部要提高“七种能力”,为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锻造能力素质、更好肩负起新时代职责使命指明了努力方向。全省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使年轻干部做到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要引导年轻干部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政治教育、政治熏陶、政治考验,确保他们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要跟进开展系统培训,安排年轻干部多在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帮助他们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按照这次动员部署会要求,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不断提升甘肃省巡视巡察工作水平。要把牢巡视的政治定位,扎实开展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接受中央巡视组监督,积极配合中央巡视组工作。要健全完善相关机制,确保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要积极学习中央巡视的好经验好做法,主动向第十巡视指导督导组取经,更好发挥巡视利剑作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焦隆、陈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