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侨商海外联盟成立

2020年10月26日08:2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原标题:侨情乡讯

本报电 (张 良)近日,沈阳市侨联召开八届八次常委(扩大)会议,研究落实参与营商建设工作。

会上,与会人员对参与沈阳营商环境建设表示支持,并结合各自岗位的实际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张梅表示,市侨联将积极行动起来,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全市各级侨联组织的重点工作,抓实落细,抓出实效。主要措施有:当好服务员,努力为侨商营造办事方便的环境;当好维护员,努力为侨商营造法治良好的环境;当好联络员,努力营造成本竞争力强的环境;当好宣传员,努力为侨商营造生态宜居文化环境。

“创业中华—华商八桂行”举行

本报钦州电 (记者贾平凡、高 乔)10月22日,“创业中华—华商八桂行 钦州新机遇”投资推介会在广西壮族自治区钦州市隆重召开。广西壮族自治区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谭斌,中共钦州市委副书记、市长谭丕创,中国侨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怡海集团董事局主席王琳达出席会议并致辞。海外侨商侨领代表、跨国公司企业家代表、专家学者和广西各地市侨联相关负责人等近200人参会。

谭斌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活动的目的是借助海内外侨领侨商人才、资本优势及成熟的商业网络资源优势,进一步推动钦州市与海内外侨商华商的交流与合作,共享商机,合作共赢,促进广西经济社会发展。自治区侨联作为侨胞的家,愿意做好服务,做好保障,为来广西投资发展的各位华商朋友创造良好条件。

甘肃省侨商海外联盟成立

据中新社电 近日,甘肃省侨商海外联盟在兰州成立。联盟由甘肃籍侨胞及同甘肃有往来的侨商在世界各地注册成立的商会、同乡会、侨团、工商联盟、企业等社会组织和机构组成。来自四大洲21个国家的甘肃籍侨商“桥”接世界资源,助力甘肃发展。

来自马来西亚、吉尔吉斯斯坦、肯尼亚、德国、阿塞拜疆等国的甘肃籍侨商参加了联盟成立仪式。他们介绍了住在国的资源特点、市场需求以及甘肃中医药、农产品、牛肉面等特色产品走向海外的机遇。

甘肃省侨商海外联盟主席马玉田介绍,该联盟主要任务是加强世界各地侨商之间的交流合作,通过论坛、商务考察等方式,组织联盟成员相互发布信息、交流经验、共享资源、对接项目。同时,向甘肃各界介绍联盟中的侨商企业家,促进双方对接与合作。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0年10月26日 第 06 版)

(责编:焦隆、陈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