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铎在省文明委全体会议上强调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 为全省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良好社会环境

张富贵

2020年12月10日08:07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 为全省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良好社会环境

甘肃省文明委全体会议昨天在兰州召开,甘肃省委书记、省文明委主任林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按照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精神文明建设的部署要求,坚持守正创新,面向城乡基层,以更强举措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取得新成效,为全省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良好社会环境。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王嘉毅主持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克恭,副省长刘长根,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陈青出席会议。

林铎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提出一系列明确要求,为推动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指明了方向。各级各方面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精神文明建设的部署要求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统筹推进实践,努力把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做得更好。

林铎对今年以来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要坚持在守正创新中提升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实效,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全过程各环节,更加注重质量标准,更加注重融入融合,更加注重常态长效,确保精神文明创建保持勃勃生机。要切实发挥引领作用,紧紧围绕五中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和战略部署,激励引导广大干部群众以良好姿态投入到各项事业发展中来。要深入践行群众路线,增强创建工作的吸引力、感染力、影响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巩固拓展创建成果,坚持系统观念,注重典型引领,处理好形式与内容、载体与常态、初衷与效果、整体与局部、投入与产出的关系,进一步完善常态化创建机制。

林铎强调,要坚持面向城乡基层,高质量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深入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广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真正让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深入基层、走进群众。创新实践活动和志愿服务模式,发挥基层首创精神,不断增强文明实践的生命力。县级党委要落实主体责任,抓实重点工作,总结推广有效试点模式,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向纵深发展。

会议听取了全省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建设评估情况汇报,审议了第十五批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名单。

(责编:焦隆、陈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