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扶贫案例故事选编2020》英文版首发

2020年12月10日08:3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原标题:《中国扶贫案例故事选编2020》英文版首发

本报电 (记者银 燕)日前,在甘肃陇南召开的“2020全球减贫伙伴研讨会”上,《中国扶贫案例故事选编2020》英文版正式对外发布。

该书由中国国际扶贫中心编著、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联合策划,外文出版社出版。延续前作《中国扶贫案例故事选编》的独特编写思路,来自美国、英国、新西兰等国家的11名作者撰写了25篇扶贫故事,聚焦生态扶贫、互联网+扶贫、科技扶贫、金融扶贫、旅游扶贫5个板块,多角度全方位展示中国扶贫工作主要做法,向国际社会生动讲述中国扶贫故事,分享成功经验。

国际农业发展基金总裁吉尔伯特·洪博在该书序言中指出:“中国预期在2020年实现消除绝对贫困的目标。这是一个历史性的里程碑:在人类历史上,没有任何一个国家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帮助这么多人摆脱贫困。这一成就将使中国成为第一个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发展中国家,这比全球目标的实现提前了10年。这一非凡的成就将极大地激励其他国家。中国在消除贫困方面取得的成功将为这些正在努力减少并最终消除贫困的国家提供宝贵的经验。”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0年12月10日 第 07 版)

(责编:焦隆、陈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