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振鹤主持召开甘肃省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研讨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

金鑫

2021年02月02日08:12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研讨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

甘肃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任振鹤昨天上午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研讨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和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

省政府领导班子成员程晓波、刘长根作交流发言,其他班子成员作书面发言。

任振鹤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贯通历史与现实、结合理论与实践,深入系统阐述了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强党对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全面领导,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为我们奋进新征程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

任振鹤强调,政府系统各级干部要深学细悟、反复研读、逐字消化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常学常新、常悟常进、常践常得,不断加深对国家发展历史方位、阶段特征、指导理论、战略任务的理解把握,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筑牢思想根基,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有力传播者、忠诚实践者。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谋划工作、推动落实过程中始终把讲政治摆在第一位,干在实处、走在前面,科学把握形势变化,准确识别现象本质,清醒明辨是非对错,有效抵御风险挑战,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地落实。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对表对标自觉扛好工作责任,科学谋划、精准发力推动县域经济、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扎扎实实推进创新驱动、产业培育、基础建设、招商引资、民生保障等各项工作,落实重大事项、重点工作联系挂钩制度,加强对分管领域工作的分析研判、统筹调度、推动落实,切实以“铁肩膀”担好硬任务、推动快发展。要进一步增强学习新理论新知识的紧迫感,紧盯形势任务、主责主业和短板弱项,建立学习制度、创新学习方法,自觉补课充电,加快知识更新,不断丰富“工具箱”、练好“组合拳”,努力成为各自领域的行家里手,共同创造各项工作新的业绩。

(责编:焦隆、周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