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荣灿在平安兰州建设工作会议上强调

不断提升平安兰州建设水平 为全面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创造良好环境

郭兰英

2021年02月02日08:33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不断提升平安兰州建设水平 为全面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创造良好环境

2月1日下午,平安兰州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甘肃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平安兰州建设领导小组组长李荣灿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平安兰州建设领导小组组长张伟文主持会议。市领导王宏、黄宝树参加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平安兰州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杨金泉传达有关精神。

李荣灿指出,平安中国建设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战略部署。全市各级各方面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思想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总目标,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治理之路,立足兰州特殊市情和省会城市功能定位,坚持系统观念,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统领,以共建共治共享为导向,以防范化解影响安全稳定的突出风险为重点,以打造“六网一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为支撑,以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平安创建活动为抓手,切实加强基层组织、基础工作、基本能力建设,着力破难点、补短板、强弱项,着力保安全、护稳定、促和谐,全面提升平安兰州建设科学化、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水平,确保政治更安全、社会更安定、人民更安宁、网络更安靖,让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为全面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特别要认清形势变化,强化风险意识,有力有效应对化解各类风险挑战,筑牢平安屏障。要聚焦重点任务,坚决捍卫政治安全,全力维护社会安定,切实保障人民安宁,努力促进网络安靖,在平安建设工作中展现省会城市担当。要创新方式方法,树牢法治思维,强化运用系统观念,深化科技信息应用,加强组织领导,着力提升平安建设工作的质效。

(责编:陈诚、焦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