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甘肃省贯彻意见 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张富贵

2021年02月20日08:53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甘肃省委常委会昨天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研究提出甘肃省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受省委书记林铎委托,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一系列新指示,提出的一系列新要求,对全局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全省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要树牢底线思维,坚决守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生态环境保护、维护民族团结三条底线。要把发展作为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拓展势能、增添动能、发挥潜能,不断开辟高质量发展新境界。要着力促进共同富裕,主动缩小地区差距、城乡差距、收入差距,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要善于用制度创新的思维和办法破除障碍、打通堵点、解决难点,全力推动发展方式变革和管理升级。要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结合即将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红军精神、长征精神中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把造福人民作为最重要的政绩,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净化政治生态,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会议强调,《论述摘编》是我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重要论述的权威读本和最新教材。要学习好、宣传好、运用好《论述摘编》,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要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强化网上正面宣传,严格落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以务实举措推动网络强国建设各项目标任务在甘肃落地,不断提升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能力水平。

会议传达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会议强调,《条例》是统一战线领域的基础主干党内法规,是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遵循。要抓好学习宣讲,全面准确掌握《条例》的基本精神、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要抓好对表对标,对照《条例》逐项查找工作中的薄弱环节,着力破解难点问题,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抓好责任落实,把《条例》执行情况纳入各级领导班子考核体系和各级党委巡视巡察范围,以有力的监督检查推动工作落实。

会议审议了《中共甘肃省委关于中央第十五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方案》。会议强调,抓好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迅速进入整改状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主动认领任务,扎实有力推进整改工作。要切实扛牢整改责任,坚持省委常委会带头,各级党委(党组)主动上手、主动担责,逐项明确分工,细化整改措施,项目化、清单化推进整改。要更加注重整改实效,把好整改标准关、质量关、验收关,加强日常监督,以严实作风推动巡视整改任务落地见效。

(责编:焦隆、周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