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法官惩戒委员会成立大会召开

胡焯出席并讲话

崔亚明 王虎

2021年02月25日08:30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甘肃省法官惩戒委员会成立大会召开

甘肃省法官惩戒委员会成立大会2月24日上午在兰州召开。甘肃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胡焯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牢记职责使命,为促进严格公正司法、提高司法公信力、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甘肃贡献力量。

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张海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胡焯强调,成立法官惩戒委员会是司法体制改革的重要制度设计、加强司法制约监督的现实需要、确保审判权依法公正行使的重要途径,要充分认识成立法官惩戒委员会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惩戒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全面正确履行职责,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依法依规开展工作,积极主动探索创新,建立协调联动机制,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做好惩戒工作。要加强法官惩戒委员会自身建设,加强学习研究,完善工作规范,严守惩戒纪律,不断提高惩戒工作专业化、规范化、法治化水平。

张海波指出,法官惩戒委员会要提高政治站位,忠实履职尽责,依法树立惩戒权威,狠抓队伍能力建设,完善制度机制,更好地发挥司法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最后一道防线的积极作用。

会后,甘肃省法官惩戒委员会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

(责编:陈诚、焦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