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论专题片《摆脱贫困》出版物面向海内外发行

2021年02月28日08:3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政论专题片《摆脱贫困》出版物面向海内外发行

本报北京2月27日电 (记者刘阳)2月27日,政论专题片《摆脱贫困》出版物海内外发行活动在北京举行。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兼总编辑慎海雄,中央农办副主任、国家乡村振兴局局长王正谱等参加活动并共同启动出版发行。

慎海雄在致辞中强调,讴歌伟大时代、记录历史壮举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的职责所在。2月18日起在总台旗下全媒体多平台推出的政论专题片《摆脱贫困》,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以清晰脉络梳理、关键细节挖掘、深刻意义阐释、感人影像塑造为创作目标,全景呈现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恢弘历史进程。

截至目前,《摆脱贫困》专题片跨媒体总触达人次12.22亿,新媒体总阅读浏览量达到3.85亿次。首轮传播触达海外受众4.25亿。应海内外广大受众要求,总台决定推出《摆脱贫困》系列音像出版物,将于近日通过全国新华书店系统和网络平台面向全国公开发行,并通过44种语言面向海外发行。

(责编:陈诚、杜昱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