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谋军在甘肃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轮训班上强调

以猛药去疴的决心持续减轻基层负担

崔亚明 王虎

2021年03月10日08:33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以猛药去疴的决心持续减轻基层负担

3月8日,甘肃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石谋军在全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轮训班上作专题辅导报告。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猛药去疴的决心持续减轻基层负担。

石谋军结合省情实际,深刻阐述了为基层减负的重要意义,分析了基层负担过重的表现、危害和诱因,指出了当前的治理态势,并对下一步持续抓好为基层减负工作提出了对策建议。他强调,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和权力观,坚决抵制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突出“关键少数”,坚持“以上率下”,当好为基层减负的“领头雁”。要严格审核把关,抓好制度执行,确保中央和省委的各项规定落到实处。要树立正确导向,破除体制机制障碍,让基层干部轻装上阵。要建立责任清单,明确各级权责,防止层层加码。要加强警示震慑,继续把增加基层负担问题作为整治重点,让基层腾出更多时间和精力来谋实招、办实事、出实绩。

(责编:陈诚、焦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