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焯在甘肃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轮训班上强调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治理之路

金鑫

2021年03月17日08:40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治理之路

甘肃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胡焯3月15日下午在全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轮训班作专题辅导报告。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治理的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治理之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甘肃。

报告中,胡焯通过大量生动的案例以及国内外比较,深入浅出地讲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治理取得的伟大成就和需要把握的重大问题。他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发挥好各级党委统筹协调作用,确保社会治理的正确政治方向。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做到社会治理为了人民、依靠人民、造福人民、保护人民,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最恨最怨最烦的问题。要坚持立足国情,充分发挥德治教化、自治强基、共治聚力作用。要坚持依法治理,抓实立法、执法、司法、普法工作,确保社会治理始终在法治轨道上运行。要坚持改革创新,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不断提升社会治理系统化、科学化、智能化、法治化水平。

(责编:陈诚、焦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