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世界气象日纪念活动举行

2021年03月24日08:3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2021年世界气象日纪念活动举行

  本报北京3月23日电 (记者刘毅)3月23日是第六十一个世界气象日,主题是“海洋、我们的气候和天气”。今天,在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前提下,全国气象部门围绕世界气象日主题,举行了知识竞赛、情景剧表演、气象科普山歌会等亮点纷呈的活动。这些满足公众需求、体现气象特色的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公众的气象服务获得感,提升了世界气象日的公众认知度。

  海洋覆盖了地球70%以上的面积,它是影响全球天气和气候的主要因子,也是气候变化的关键角色。今年世界气象日的主题,旨在帮助人们更加深入地理解海洋、气候和天气之间不可分割的联系,也是为了纪念联合国海洋科学促进可持续发展十年(2021—2030年)实施计划的启动。中国气象局、中国气象学会联合组织全国气象行业单位开展纪念活动,并以此为契机加强气象宣传科普。

  中国气象局局长庄国泰、生态环境部副部长叶民及科学技术部、自然资源部、中国科协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在京举行的世界气象日纪念活动启动仪式。

(责编:周婉婷、陈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