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荣灿主持召开兰州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兰州市贯彻落实工作

郭兰英

2021年04月11日08:39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

4月10日,兰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集体学习《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以及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安排部署兰州市贯彻落实工作。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荣灿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贯穿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讲话精神,把握目标要求,创新方式方法,不断把学习教育引向深入。要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好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就业、教育、医疗、养老、住房等“急难愁盼”问题。要扛起政治责任,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发挥好领学促学作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把社会保障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来抓,落实落细“十四五”社保事业发展专项规划,深入推进基本养老保险全民参保、社会保险费征收体制改革、落实被征地农民参保等重点工作,加快构建覆盖全民、统筹城乡、公平统一、可持续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要强化医保基金监管工作,坚决守住守好全市群众的每一分“养老钱”“保命钱”和每一笔“救助款”“慈善款”。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结合兰州实际,谋划贯彻落实措施,推动兰州高质量发展。特别要坚持创新在现代化建设中的核心地位,发挥好国家创新型城市的资源优势,强化创新要素集聚融合,加快建设兰州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力争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等方面实现新突破,为全省乃至全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作贡献。

会议研究了兰州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有关事宜,强调要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突出政治引领,营造浓厚氛围,厉行勤俭节约,精心组织实施好系列庆祝活动,确保庆祝活动隆重热烈、务实简朴、安全有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陈诚、杜昱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