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驻甘新闻单位联合市、区宣传系统到兰州烈士陵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4月12日18:46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人民日报社甘肃分社社长董洪亮整理花篮缎带。(张鹏摄)

人民网兰州4月12日电 (记者赵帅杰)4月12日上午,中央驻甘新闻单位、兰州市委宣传部、七里河区委在兰州烈士陵园联合开展以“缅怀先烈学党史 砥砺前行感党恩”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一百五十余名党员参加。

全体人员在陈红军烈士纪念广场默哀。(张鹏摄)

四月的烈士陵园,青松挺拔、翠柏耸立,庄严肃穆。在“卫国戍边英雄”陈红军烈士纪念广场,人民日报社甘肃分社社长董洪亮、新华社甘肃分社社长任卫东代表全体人员向陈红军烈士敬献花篮,全体党员向烈士遗像三鞠躬,并聆听陈红军烈士的英雄事迹。

参加主题党日活动的党员依次在陈红军烈士墓碑前献花。(张鹏摄)

参观“红星照耀中国——外国记者眼中的中国共产党人”主题展。(张鹏摄)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兰州战役纪念馆,全体党员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认真参观了一件件旧物、一张张图片,感受第一野战军解放兰州时抛头颅、洒热血,不畏牺牲、舍生忘死的英雄气概,回顾了共产党员浴血奋战的历史和为国家、民族和人民义无反顾的奉献精神。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张鹏摄)

铭记历史,砥砺奋进。参观建党百年英烈人物展、“红星照耀中国——外国记者眼中的中国共产党人”主题展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再次感受到了革命烈士的精神力量,一定要继承革命先烈遗志,以实际行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责任感,加强党性修养,在自己的本职工作中积极发挥表率作用,进一步推进新闻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编:焦隆、杜昱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