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尹弘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经济发展生态环保巡视巡察等工作

张富贵

2021年05月15日07:08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甘肃省委常委会5月14日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有关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研究甘肃省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经济发展、生态环保、巡视巡察以及信访等工作。省委书记尹弘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4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以产业为核心、以项目为载体、以改革为动力,更好发挥科技创新引领带动作用,沿着高质量发展轨道推动经济运行持续向好。要保护用好国土资源,坚决守住耕地红线,提高土地开发利用效率。要深入贯彻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提升组织工作水平。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站在政治高度,保持战略定力,始终把生态保护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底线任务来抓,进一步筑牢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要聚焦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任务,努力促进经济社会全面绿色转型。要提高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扎实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山川秀美”新甘肃。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深入研究谋划措施办法,真正体现到经济社会发展实践中。要积极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同沿线省份携手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不断深化对外开放。要加大力度促进乡村振兴、壮大乡村产业、支持脱贫地区发展,争取见到更大成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会议强调,各级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加强对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不断提升巡视巡察工作质量。要落实巡视整改责任机制,紧盯不放、从严从实抓好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

会议研究了信访工作。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强化源头治理,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落实领导干部接访下访要求,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压实工作责任,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周婉婷、王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