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金鑫

2021年05月16日08:20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甘肃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任振鹤近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指示要求,适应“三新”部署,抢抓政策机遇,发挥比较优势,牢牢扭住高质量发展第一要务,围绕“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着力在传统产业改造升级上下功夫,在新兴产业培育壮大上出实招,一以贯之落实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攻坚战政策体系,推动全产业链优化升级,提升经济发展创新力和竞争力。要慎终如始守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构筑西部生态安全屏障、维护民族团结三大底线任务,全力以赴做好在手的工作、办好甘肃的事情,努力开创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始终心系人民生活幸福“国之大者”,尽心竭力增进民生福祉,推动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要坚决扛起党史学习教育政治任务,增强信仰、信念、信心,砥砺革命意志,汲取强大力量,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重要论述的内涵要求,清醒认识当前粮食安全的新背景新形势,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始终牢记“手中有粮、心中不慌”,坚决有力抓好粮食安全各项任务落实,持续增强粮食安全保障能力,牢牢掌握粮食安全主动权,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广大劳动群众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认清发展形势,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到每个环节,把高质量发展体现于每项工作,始终坚持科技创新,突出人才主体地位,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加快破解发展中的痛点、难点、堵点,艰苦奋斗、自力更生,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长征路上奋力迈进。

(责编:陈诚、杜昱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