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尹弘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经济发展深化改革等工作

张富贵

2021年05月29日07:28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经济发展深化改革等工作

甘肃省委常委会5月28日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经济发展、深化改革等工作。省委书记尹弘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了当前经济形势,对下一步经济工作作出明确部署,为推动经济发展进一步指明了努力方向。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认清面临的经济形势,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经济沿着高质量轨道实现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要立足省情实际,用好稳增长压力较小的窗口期,加强工业互联网建设,积极推进传统产业绿色化信息化智能化改造,加速培育高新技术产业和数字经济,促进产业结构调整,为长远发展积聚后劲。要加大国资国企改革力度,推进体制机制和科技创新,不断实现产业升级。要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强对中小微企业的政策支持,切实帮助各类企业纾困解难。要超前谋划、深入论证、抓实工作,突出基础设施、新能源等重点领域,做好项目储备工作,加快在建项目进度。要用心用情保障和改善民生,巩固脱贫成果,办好民生实事。要着力防范化解各领域风险,保障经济稳定运行。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加快疫苗接种进度,进一步构筑免疫屏障。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全面排查解决安全隐患,从严从实加强安全监管,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上提出了一系列新部署新要求,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为纵深推进相关领域改革提供了重要遵循。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把握好改革的方向、重点和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地方特色,精准制定甘肃省有关改革方案和举措。要加强统筹协调,抓好跟踪督办,及时发现解决谋划和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堵点问题,保障改革有力有效推进。要压实主体责任,加强指导督促,确保完成年度既定改革目标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周婉婷、王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