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群众 忠诚为民(感悟初心)

王锦涛

2021年06月03日08:4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面向群众 忠诚为民(感悟初心)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走进南梁革命纪念馆,面向群众、忠诚为民的南梁精神之火,熊熊不息。

上世纪30年代,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以甘肃省华池县南梁为中心,创建了陕甘边革命根据地。这块曾经荒凉贫瘠的土地,从此翻开风雷激荡的红色篇章,见证了党的浴火重生,书写了永镌史册的辉煌。党和红军为什么能在这里站住脚跟?为什么会得到广大农民的拥护?美国著名记者埃德加·斯诺有过这样的结论:因为共产党给穷苦人民谋利益,老百姓真心实意拥护共产党。

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中国共产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中国共产党人心里始终装着群众,为群众办实事。传承红色火种,赓续光荣传统,要在红色基因中注入时代精神,以百姓心为心,与人民心连心。

面向群众、忠诚为民,这是南梁精神的根基,也是南梁革命根据地得以创建和发展的基础。奋进新时代,肩负新使命,共产党人要用最深厚的人民情怀、最纯粹的赤子之心,贴心交心亲民、念兹在兹忧民,践行党的初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须臾不可忘。

《 人民日报 》( 2021年06月03日 第 11 版)

(责编:焦隆、王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