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兰州新区>>本网专稿

兰州新区“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召开

2021年06月30日22:00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兰州6月30日电 (高翔)6月30日下午,兰州新区“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在新区孵化大厦召开,会议隆重表彰了新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兰州市委常委、兰州新区党工委书记杨建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兰州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新区管委会主任李东新主持会议。

会上,兰州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王忠先宣读了《关于表彰兰州新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

杨建忠结合党的光辉历史和兰州新区发展大局,从回顾百年辉煌历程,凝聚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精神力量;准确把握时局大势,谱写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新篇章;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兰州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三个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对兰州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加强党的建设提出了重要的指导意见。

杨建忠指出,兰州新区开发建设从零起步,GDP从2010年的不足5亿元增长到2020年的236亿元、年均增长48.6%。特别是近几年,兰州新区经济增速连续领跑国家级新区,实现了城市建设由拓荒起步向新城崛起的转变,改革由学习跟跑向示范领跑的转变,发展由基础设施投资拉动向产业支撑带动的转变,管理由粗放治理向智慧精细的转变,呈现出城市功能与产业布局相协调、生态环境与城乡融合相促进的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气象,并先后荣获“中国领军智慧城区”“绿色发展优秀城市”等20多项荣誉。

“当前,兰州新区已经进入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发展的基础、平台、要素、人才、环境持续聚集,面临的历史机遇叠加、拥有的有利条件前所未有,发展的强劲势头不可阻挡。只要抓住难得的新机遇,在新阶段、新格局中兰州新区一定能够实现突飞猛进、赶超跨越发展。”杨建忠说。

(责编:周婉婷、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