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文化·旅游

暑期出游 莫忘安全与文明

2021年07月22日10:39 | 来源:兰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暑期出游 莫忘安全与文明

  暑期已至,不少市民扶老携幼出行,为营造良好的旅游环境,树立文明旅游新风尚,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提醒游客外出旅游要提高安全意识,加强自我防范,安全出行、文明旅游。只有文明一路作伴,才有一路的好风景。

  一、提前关注相关信息

  行前关注文化和旅游、交通运输、气象、卫生健康、外交等有关部门发布的出行提示,了解目的地天气、卫生、交通、自然灾害和社会治安情况,尽量选择安全的目的地旅游,有效规避出行风险。要提前了解目的地法律法规和风俗习惯,做好相关准备。

  二、切实做好自身防护

  出游行程预先告知亲戚朋友,行程中避免单独行动,保持通讯畅通。拒绝不合理低价游,签订规范的旅游合同,保障自身安全和合法权益;在旅游行程中发生纠纷时,应保持冷静,找有关部门协调沟通解决,拨打全国旅游投诉统一服务电话12301。

  三、认真听从有关提示

  参加团队旅游,要遵守行程中安全管理规定,注意查看旅游安全须知和提示标识标牌,自觉听从景区工作人员提醒和安排,以免发生意外;自驾出游,行前要做好车况检查,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驾驶,远途出行,要避免疲劳驾驶;自助游,要合理选择旅游项目和路线,根据自身健康状况,谨慎参加登山、探险等高风险旅游项目。

  四、严格遵守文明公约

  遵守《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和《中国公民出国(境)旅游文明行为指南》,树立文明出游意识,维护环境卫生,遵守公共秩序,保护生态环境,保护文物古迹,爱惜公共设施,尊重他人权利,做文明的旅游者。出境旅游时,遵守目的地国家和地区的法律法规,尊重当地宗教和民族习惯,入乡随俗,举止得体,注重形象,与当地人民友好相处,展现中国游客的良好形象。

(责编:焦隆、周婉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甘肃:打造“文化旅游+农产品”联动发展新模式
  人民网兰州7月15日电 (黄帆)7月15日,甘肃省文旅厅与美团举行座谈并签署协议,双方将进一步深化在智慧文旅建设、乡村旅游、农产品直采等领域的合作。 甘肃文化旅游资源丰富、类型多样,全省4A级和5A级旅游景区与美团直签在线售票达到97%以上;甘肃乡村旅游品牌馆,整合了甘肃乡村旅游线路、特色美食、民宿、农特产品等旅游资源和产品,形成了甘肃乡村旅游在线服务平台,为广大游客和网民提供了精准高效的在线服务;助力脱贫攻坚方面,甘肃省通过线上渠道推广销售土豆、洋葱、山药、蜜瓜等农产品超过9200吨。…
甘肃发布山洪灾害气象风险橙色预警
  人民网兰州7月16日电 (魏怡)据甘肃省水利厅消息,甘肃省水利厅、甘肃省气象局于15日12时联合发布山洪灾害气象风险橙色预警。 过去24小时陇南、天水、平凉三市局部地方出现大暴雨,定西、庆阳两市局部地方和甘南州东部出现暴雨,预计未来24小时,上述地区降水仍将持续。…
甘肃高台:“金融活水”赋能乡村振兴
  果途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赵海正在检查哈密瓜长势。人民网 黄帆摄 人民网兰州7月17日电 (黄帆)7月的河西走廊骄阳似火,走进位于张掖市高台县南华镇成号村果途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温室大棚内,可以看到一粒粒哈密瓜垂挂在藤蔓上,长势喜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