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甘肃老乡回乡创业沟通平台正式上线

2021年07月23日20:3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兰州7月23日电 7月23日,“我为群众办实事”人民网网上群众工作甘肃座谈会在兰州举行。座谈会上,甘肃老乡回乡创业沟通平台正式上线。

甘肃省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省长张锦刚(左二),人民网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叶蓁蓁(右二),人民日报社甘肃分社社长董洪亮(右一),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主任郭锦诗(左一)共同启动了甘肃老乡回乡创业沟通平台。 人民网 黄帆摄

2020年,甘肃省发改委等20个部门和单位联合印发了《关于推动返乡入乡创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从拨付就业补助资金、落实创业担保贷款财政贴息政策、强化创业培训等方面积极落实返乡入乡创业扶持政策,对符合条件的返乡入乡创业人员提供支持。

2021年4月初,人民网推出的“@广大网友 来和新任省委书记尹弘聊聊您的期盼”话题征集活动中,广大网友通过“领导留言板”对甘肃省的发展提建议、聊期盼,共绘美好生活图景,其中不乏有在外创业的甘肃老乡表达出想返乡创业的意愿。

此次推出的甘肃老乡回乡创业沟通平台,由人民网甘肃频道与甘肃省委网信办联合制作,旨在依托“领导留言板”诚邀在外甘肃老乡回乡创业,助力乡村振兴。同时,该平台将着力推动甘肃省积极探索创新优化营商环境新举措,提升企业和群众办事的便捷性,深入推进甘肃省“放管服”改革。(王文嘉)

(责编:焦隆、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甘肃:打造“文化旅游+农产品”联动发展新模式
  人民网兰州7月15日电 (黄帆)7月15日,甘肃省文旅厅与美团举行座谈并签署协议,双方将进一步深化在智慧文旅建设、乡村旅游、农产品直采等领域的合作。 甘肃文化旅游资源丰富、类型多样,全省4A级和5A级旅游景区与美团直签在线售票达到97%以上;甘肃乡村旅游品牌馆,整合了甘肃乡村旅游线路、特色美食、民宿、农特产品等旅游资源和产品,形成了甘肃乡村旅游在线服务平台,为广大游客和网民提供了精准高效的在线服务;助力脱贫攻坚方面,甘肃省通过线上渠道推广销售土豆、洋葱、山药、蜜瓜等农产品超过9200吨。…
甘肃发布山洪灾害气象风险橙色预警
  人民网兰州7月16日电 (魏怡)据甘肃省水利厅消息,甘肃省水利厅、甘肃省气象局于15日12时联合发布山洪灾害气象风险橙色预警。 过去24小时陇南、天水、平凉三市局部地方出现大暴雨,定西、庆阳两市局部地方和甘南州东部出现暴雨,预计未来24小时,上述地区降水仍将持续。…
甘肃高台:“金融活水”赋能乡村振兴
  果途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赵海正在检查哈密瓜长势。人民网 黄帆摄 人民网兰州7月17日电 (黄帆)7月的河西走廊骄阳似火,走进位于张掖市高台县南华镇成号村果途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温室大棚内,可以看到一粒粒哈密瓜垂挂在藤蔓上,长势喜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