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本网专稿

2021年“甘味”特色农产品贸易洽谈会在兰州举行

2021年07月27日21:57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2021年“甘味”特色农产品贸易洽谈会展销现场。人民网 魏怡摄
2021年“甘味”特色农产品贸易洽谈会展销现场。人民网 魏怡摄

人民网兰州7月27日电 (魏怡)为持续推动甘肃省“甘味”农产品与国内终端大市场建立长期稳定的产销渠道,进一步提升“甘味”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7月27日,由农业农村部、甘肃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21“甘味”特色农产品贸易洽谈会暨“甘味”农产品品牌建设高端论坛在兰州举办。

本次贸易洽谈会以全产业链模式和市州综合展示相结合的方式展示“甘味”农产品,设置“甘味”特色农产品产业链展区和“甘味”特色农产品综合展区,共有高原夏菜、马铃薯、苹果、中药材、牛羊肉、洋葱、瓜果等20多个大类、2500多个品种的农产品参展。

据了解,本次贸易洽谈会93家省内外农产品营销企业初步签订意向性采购合约54项,总金额45.08亿元。活动当天有70多车大宗特色农产品发往全国各大终端市场和国外市场,主要有菜花、西兰花、西芹、娃娃菜、青笋、马铃薯、西瓜、奶制品等10个品种。

近年来,甘肃立足发挥比较优势,紧盯市场对绿色化、特色化、多样化农产品需求快速增长的大趋势,大力发展现代丝路寒旱农业,全面实施优势特色产业三年倍增行动计划和“甘味”品牌营销战略,统筹推进特色产业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和标准化生产,积极推广绿色循环模式和集成技术,不断放大强化旱区寒区蕴涵的绿色有机特质,打造了一批以“牛羊菜果薯药”为主的规模化、标准化、绿色化生产基地,生产出了许多“独一份、特别特、好中优、错峰头”闻名中外的优质特色农产品,与市场消费升级需求高度契合,已成为全国重要的“菜篮子”“果篮子”“蛋篮子”“肉篮子”,培育了一批叫得响的绿色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

(责编:周婉婷、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