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2021专题>>财经>>便捷服务

工行甘南迭部支行积极推进“适老化”服务

2021年07月30日15:16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据中国工商银行甘肃省分行消息,今年以来,中国工商银行甘南迭部支行按照上级行进一步加强“适老化”服务工作要求,制订各项工作措施,优化业务办理流程,努力提供适合老年人年龄特点的业务办理及咨询、协助等服务。

开通绿色服务通道。针对老年客户在使用智能机具办理业务时存在操作困难的情况,该行专门设置“爱心窗口”,大堂值班人员引导老年客户通过“爱心窗口”办理,或积极指导能自主操作手机银行或智能机具的老年客户进行业务操作。

完善基础服务设施。以建设工行驿站为契机,该行因地制宜为老年客户提供爱心专座、茶水、老花镜、报纸杂志等服务设施。同时,该行一方面采取主动上门服务,让行动不便的老人足不出户也能办理业务,另一方面通过核实客户身份信息和业务办理的意愿,可由被授权人代为办理。

开展金融知识宣传。针对老年客户防范意识低、对新型诈骗不了解的实际情况,该行积极采取网点阵地宣传、金融机构联合宣传等形式,有针对性的向老年客户重点宣传新版人民币防伪特征、新型诈骗的各种形式和手段,提醒客户不轻信所谓的高额回报,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下一步,该行将持续加强“适老化”支付服务建设和服务力度,优化金融服务环境,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勇担社会责任。(张江辉、王文兰)

(责编:周婉婷、杜昱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