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企业动态

兰州供电推进“电e金服”应用持续深化工作

2021年08月02日16:21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7月27日,国网兰州供电公司举行“电e金服”安全保证金保险业务签约仪式。宋兵杰 摄
7月27日,国网兰州供电公司举行“电e金服”安全保证金保险业务签约仪式。宋兵杰 摄

据国网兰州供电公司消息,7月27日,“电e金服”安全保证金保险业务签约仪式在国网兰州供电公司顺利举行,标志着该公司“电e金服”推广应用持续深化,成为落实国家电网公司战略、推进提质增效的具体实践和新型产业升级在金融领域的一项创新探索。

近年来,为防范和降低第三方施工企业在施工过程中对电力线路造成外破风险,国网兰州供电公司通常采取与施工企业签订《架空输电线路设施安全防护协议》的方式,按比例向其收取一定额度的安全保证金押金。但长期实践后发现,此类业务占用施工企业资金并给其带来一定的经营负担。为了有效改善这一境况,国网兰州供电公司财务部、设备部协同配合,借助“电e金服”平台,向平台企业提出了业务需求。安全保证金保险业务是专门针对各类施工企业设计的一款保险产品,改变了传统施工单位向公司缴纳安全保证金的业务模式,开创出由施工单位购买保险,保险公司在发生电力事故时向公司赔付损失的新业务,能够切实降低公司电力设施受损赔偿风险。

此次签约的安全保证金保险业务属国网系统内首例,且具有较强的可复制性和示范效应,不仅有效减轻了中小企业、民营企业资金周转压力,还增加了平台企业经济效益,更是有效拓展了“电e金服”产品类型,真正达到了合作共赢的目的。(刘晓妍、唐凯、宋兵杰)

(责编:焦隆、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