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任振鹤主持召开甘肃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金鑫
2021年08月03日08:42 | 来源:甘肃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甘肃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任振鹤2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推进农村厕所革命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农村厕所革命现场会精神,学习省委十三届十四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在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之际,习近平作为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到西藏庆祝西藏和平解放,在党和国家历史上是第一次,充分表达了党中央对西藏工作的支持、对西藏各族干部群众的关怀。全省政府系统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的成果转化为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实际行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补齐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等短板弱项,着力打好水源涵养主动战、水土保持阵地战、污染防治攻坚战,盯紧盯牢疫情防控、防汛减灾、安全生产等各类风险防范工作,扎实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坚决抓好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奋力推动涉藏地区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推进农村厕所革命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农村厕所革命现场会精神,既要看到甘肃省取得的工作成绩,更要认清面临的艰巨任务,做到认识要提高、目标要明确、模式要创新、投入要多元、景区和公路沿线要达标、推进机制要高效,在充分尊重群众意愿的基础上,坚持求好不求快、扎实稳步推进,坚持统一规划和因地制宜相协调,坚持前期建设和后期管护相结合,先示范后推广、先集中后分散、改一个成一个,真正走出一条符合甘肃实际的厕所革命路子,不断提升农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强调,要按照省委十三届十四次全会部署,咬定年初既定目标,以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为统揽,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在产业培育升级、重大项目建设、区域协调发展、营商环境优化、民生品质改善上取得新突破,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工作作风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努力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责编:焦隆、周婉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