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本网专稿

兰州铁路局兰州车站加大疫情防控力度筑牢安全防线

2021年08月03日17:09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工作人员对车内的设施设备进行消毒。(兰州铁路局供图)
工作人员对车内的设施设备进行消毒。(兰州铁路局供图)

人民网兰州8月3日电 (魏怡)据兰州铁路局消息,近日,兰州市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进一步从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兰州铁路局兰州车站按照《通知》中八项“从严”要求,升级相关疫情防控措施,织密扎牢铁路疫情防控网,严防来兰返甘第一道防线,确保铁路车站安全稳定。

2021年暑运行程过半,暑运期间兰州车站管内日均发送旅客8.88万人次。面对学生流、旅游流、探亲流叠加和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兰州车站抓好疫情防控、强化安全检查、优化服务举措,确保旅客平安有序出行。兰州车站始终坚持“标准不降、范围不减”的原则,每日对售票厅、候车室、进出站通道等旅客聚集处所,每4小时消毒一次,每2小时通风一次。同时,加强进出站人员测温和健康码查验工作,强化中高风险地区来甘人员卡控,开辟专用通道查验48小时以内核酸阴性检测证明。

兰州车站管内中川机场高铁站加强与地方疾控部门协调联动,形成了从信息共享、落地检疫、集中隔离、社区防控等多环节的管理闭环,对所有境外来甘人员做到了核酸检测、集中隔离、跟踪管理的三个百分之百,守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安全线。兰州车站、兰州西站新增环境哨点监测,定期对环境监测哨点的扶手、把手、座椅等重点部位开展核酸抽检,并对站内承运冷链食品、动植物肉类制品的储存、运输环节设置核酸检测。

铁路部门温馨提示,对隔离期满回兰入境人员、中高风险地区来兰返兰人员实施闭环转运,落实隔离、核酸检测等措施;对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的其他来兰返兰人员,落实核酸检测和居家健康监测14天等措施;对其他来兰返兰人员由社区(村)、酒店宾馆、接待单位排查管理,全部落实测温、核验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开展日常健康监测。

(责编:焦隆、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