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各地在线>>兰州>>兰州要闻

兰州大剧院芭蕾舞团获国家文旅部通报表扬

2021年08月03日14:30 | 来源:兰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兰州大剧院芭蕾舞团获国家文旅部通报表扬

8月2日记者获悉,国家文化和旅游部近日在京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工作总结大会,兰州大剧院芭蕾舞团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情景史诗《伟大征程》组织排演中作出突出贡献,获国家文化和旅游部通报表扬。

根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领导小组办公室致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协助落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有关任务的函》的要求,兰州大剧院于今年2月份接到通知,需选调40名演员于4月27日至7月2日赴北京进行此次活动的封闭排练。

自接受这项光荣任务以来,兰州大剧院高度重视,按照省文旅厅和市政府领导的指示,最终选拔出40名舞蹈演员参与主创团队。

6月28日晚,策划近一年,全要素排演长达两个月之久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情景史诗《伟大征程》在国家体育场盛大上演,晚会盛况还于7月1日晚在央视一套播出。恢弘的画面、精彩的艺术呈现,令亿万观众无比感动和震撼。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同约2万名观众一起观看了演出,共同回顾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

晚会中,兰州大剧院参演内容为开场的《盛典仪式》和第四篇章《人民至上》《强军战歌》以及尾声《领航》。值得一提的是,情景歌舞《强军战歌》中担任领舞的是该院优秀青年舞蹈演员高万鑫、李健铭等7名演员,通过多军兵种一体化实战演习的纪实表演,展示了人民军队阔步前进的豪迈姿态。整场演出令人热血沸腾、激情澎湃,从主创、演员到观众,都数度热泪盈眶。

近年来,兰州大剧院文艺事业发展取得了丰硕成果,也锻炼出一支“精诚团结、能打硬仗”的队伍。在此次两个多月的排演经历中,该院的舞蹈演员们全心投入,携手为这场文艺盛会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李超

(责编:焦隆、周婉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