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兰州市发布通知要求从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薛砚
2021年08月02日08:35 | 来源:甘肃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兰州市发布通知要求从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7月31日,兰州市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进一步从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通知》强调,将持续加强疫情管控,进一步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坚决防止输入性疫情发生。

《通知》提出八项“从严”要求。要求各区县从严做好来兰返兰人员排查管理,对隔离期满回兰入境人员、中高风险地区来兰返兰人员实施闭环转运,落实隔离、核酸检测等措施;对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的其他来兰返兰人员,落实核酸检测和居家健康监测14天等措施。从严做好聚集性会议活动管控,各级、各部门、各行业、各单位原则上不再举办或承办各类线下大型会议、活动。确需举办的,要落实举办方主体责任,压缩规模,控制人数(原则上不超过50人)。从严做好重点人群、重点物品核酸应检尽检。从严做好公共交通工具、宾馆饭店、影院剧院、集贸市场等人群密集场所防控措施落实。从严做好保洁、保安及餐饮、出租车(网约车)司机、快递从业人员等重点群体的防控管理。从严做好院感防控,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要树牢红线思维和底线思维,加强自查自纠。从严做好药店信息登记工作。从严做好网格化管理工作。《通知》同时呼吁符合新冠疫苗接种条件的群众积极主动参与疫苗接种,携手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当前正值旅游旺季,来兰游客激增。兰州市文旅局7月31日发布《兰州市旅游景区疫情防控公告》,要求全市各旅游景区在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基础上,做到“三验,一测”(验证健康码、行程卡、疫苗接种信息,测体温)。全市各旅行社和在线旅游企业暂缓组织中高风险区游客来兰旅游,暑期旅游尽量安排在省内进行,暂缓出省旅游,减少旅途感染风险。

(责编:焦隆、周婉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