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本网专稿

甘肃张掖:山丹马场的绿色“晋级之路”

2021年08月19日10:27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山丹马场一场十队的燕麦草地。山丹马场充分利用青割燕麦草、大麦、青稞秸秆资源,每年有计划地储备冬季饲草料。王超 摄
山丹马场一场十队的燕麦草地。山丹马场充分利用青割燕麦草、大麦、青稞秸秆资源,每年有计划地储备冬季饲草料。王超 摄

人民网兰州8月19日电(邵兰)山丹马场地处祁连山生态保护的核心地段,是祁连山北麓草原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河西走廊重要的水源涵养区,马场生态环境对于祁连山生态保护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近年来,山丹马场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原则,在切实做好生态环境保护的前提下,谋划推动改革发展,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同步提高。山丹马场连续开展草原生态监测,实施草原补奖政策和退牧还草等工程,草原生态环境持续向好,区域内草原植被覆盖度、植被高度、草产量、活立木总蓄积量逐年增加,许多罕见的野生动物也频频出现在保护区内。

(责编:焦隆、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