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2014专题>>七里河区>>本网专稿

七里河区:重温红色记忆 让红色基因代代传

2021年08月27日10:54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肃立默哀。人民网 黄帆摄

人民网兰州8月27日电 (黄帆)8月26日,“致敬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七里河区缅怀兰州战役沈家岭战斗烈士活动在魏岭乡沈家岭红色文化广场隆重举行。

72年前的兰州战役,是解放大西北中最关键、最激烈的一场决战。而有“兰州锁钥”之称的沈家岭是兰州战役的主战场,在解放兰州战役中发挥了关键作用。

参加活动人员在王学礼烈士纪念碑前敬献鲜花。人民网 黄帆摄

如今的沈家岭松柏苍翠,庄严肃穆。在沈家岭红色文化广场上,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肃立默哀,向英烈敬献花篮、鞠躬致敬,对牺牲的烈士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无限的哀思。随后,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参观了红色文化长廊、沙盘、地道战壕,并在王学礼烈士纪念碑前敬献鲜花。

七里河区委书记芮文刚表示,我们缅怀革命先烈就是要把赓续红色血脉的传统“传下来”,要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进一步挖掘和传承好这些“红色富矿”;要把人民作为“源”和“本”,创造经得起人民和历史检验的实绩。

活动现场,全体人员聆听了参加过扶眉战役、兰州战役,抗美援朝老兵、退役军人代表惠存信老人讲述的沈家岭战斗故事。“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我们党在过去的一百年里带领大家取得了伟大成就,希望党员继续带头贡献智慧和力量,开创新的辉煌。”惠存信老人说。

魏岭乡党委副书记景霞说:“举办这次活动旨在缅怀先烈,也是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体现,我们魏岭乡有丰富的红色资源,下一步我们将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发挥红色资源优势,发展红色旅游和乡村旅游,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精神传承好。”

“能参加这次的活动我感到很自豪,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感动了我们每一个人。作为一名少先队员,我要好好学习,长大后建设祖国,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晏家洼小学五年级学生闫宝婷说。

(责编:周婉婷、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