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本网专稿

甘肃兰州:红色旋律浸润青少年心田

2021年08月25日21:33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兰州8月25日电 (高翔)8月26日是兰州战役72周年纪念日,为了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唱响红色歌谣·传承红色精神”儿童剧《大豆谣》主题教育活动8月25日上午在兰州战役纪念馆启动。

据介绍,儿童剧《大豆谣》是陇原大地真实发生的事件,也是中国革命史上少有的少儿红色革命故事。该剧以战争中的童年为主题,通过对“西北小萝卜头”原型罗力立在监狱中艰苦生活的描述,再现了那段可歌可泣的斗争历史,极富表现力和感染力,能够让广大青少年形象地了解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光荣历程。

据悉,在即将到来的中小学生“开学第一课”上, 兰州市46万中小学生将同唱《大豆谣》。届时,《大豆谣》的红色旋律将在全市1600多所学校的校园唱响。

(责编:周婉婷、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