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2020专题>>甘肃·金昌>>动态新闻

金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蜘蛛网线”专项整治督导安排会召开

李峰
2021年08月27日11:01 | 来源:金昌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蜘蛛网线”专项整治督导安排会召开

8月24日,金昌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蜘蛛网线”专项整治督导安排会召开。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指挥部总督导常守远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指挥部副总指挥、办公室主任陈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指挥部副总指挥、督导组组长赵华参加。

会议听取了“蜘蛛网线”整治方案(意见建议),市政府办、市文明办、市工信局、市自然资源局及金川区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蜘蛛网线”影响城市形象和风貌,目前存在安全风险、高标准系统化的统筹不够、有规划的监督管理不够、有计划有步骤的改造不够,逐步消除“蜘蛛网线”的工作格局未形成、工作机制未形成、责任问效未形成等问题。治理“蜘蛛网线”是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事关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和人民对美好生活需要,做好整治工作意义重大。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持人民至上理念,发挥好国有企业作用,加大电力线、通信线、有线电视线、飞线废线“四线”治理力度,全面改造城市面貌,提升城市形象,还市民宽敞安全的城市道路和整洁敞亮的视觉蓝天。要紧盯目标任务,分3年逐步实施,今年重点整治9个社区和13个公共区域场所,按照能入地入地、能进管进管、不能入地进管的必须捆扎的原则,切实做到横平竖直、角方盘圆,着力解决城市空间视觉污染。要按照谁所有、谁负责、谁负担的原则,精心组织、科学施工、依法整治,做到服务管理监督一体化,确保整治达到标准要求。市创城指挥部和成员单位要加强协调监督,及时解决推进过程中的问题;市创城指挥部办公室和督导办要密切配合,根据工作进度,组织住建、规划、应急管理、公安等有关部门及时解决遇到的问题;市、区文明办和城市管理部门要强化监督,及时跟进检查;各有关部门要形成合力,带着感情和责任心,在工作中体现为民情怀,践行初心使命。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