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企业动态

长庆油田采油七厂

“加减乘除”下好安全生产先手棋

2021年08月27日15:52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据中国石油长庆油田分公司消息,面对8月烈日“大烤”,长庆油田采油七厂3000多名干部员工立足岗位、齐心协力,以实际行动践行职责担当,用“加减乘除”法认真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谱写出安全管理新篇章。

强化安全教育用“加”法。该厂把强化全员安全意识作为夯实安全生产基础的重要措施,在加强安全技能培训的同时,高度重视日常生产中常见的违规违章操作,加大员工安全生产培训力度,切实提高广大员工的安全意识和安全防范技能。同时,贯彻落实坚守法律“底线”和环境保护“红线”意识,坚持每日开展“三到法”安全经验分享,不断提升员工自主安全意识。

加强安全管理用“减”法。该厂始终坚持“强化现场管理、加大监督检查、落实隐患整改”的安全闭环管理思路,积极开展“每月一主题”活动。7月以来,开展集输管线、低洼井站、运转设备基础、站点隐蔽设施、井下作业、拉油点隐患排查等专项检查,对查出的隐患问题落实整改负责人、限期整改、及时督查,形成安全闭环管理体系。

落实安全责任用“乘”法。该厂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将安全管理融入到原油生产的全过程,在每日的工作安排中,把安全生产情况与各项工作推进情况同部署、同检查、同反馈,细化职责、逐级落实,有效提升了班站安全责任意识。岗位员工将安全生产管控融入每项工作,有效提升基层站点安全生产能力,进一步加大危险作业、非常规作业日常监督检查,全面提升全厂安全管理水平。

整改安全隐患用“除”法。该厂依据《第七采油厂全员安全生产记分实施细则》全方位梳理查找“三违”行为,做到人人自觉纠正“三违”行为、人人自觉落实标准操作。全厂干部员工树牢防触电、防坍塌、防管线泄漏的安全意识,坚决杜绝麻痹疏忽大意,进一步促进全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发展。(张明子 常静)

(责编:周婉婷、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