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各地在线>>兰州>>兰州要闻

兰州市交通路网更加便利快捷

2021年08月30日10:05 | 来源:兰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市交通路网更加便利快捷

开栏的话

不同时期的重点工程,可以代表一个地区特定时期的建设水平和发展速度。诸多具有里程碑式的重大项目、重点工程,无不刻有鲜明的时代烙印,成为一座座历史的丰碑。为了全面反映兰州人民聚精会神、追赶奋斗的精神风貌,展现兰州日新月异的发展和进步,本报今日起开设“重点工程建设巡礼”专栏,聚焦工业、农业、城市建设和民生等事关兰州高质量发展的一些主要方面,反映部分重点工程项目的建设进度。

在人们的印象中,南滨河路向东最远至雁白桥底。其实不然,8月29日,记者前往采访时看到,一条向东延伸、30米宽的新路映入眼帘。

记者在现场看到,路面的基础部分已经完工,西端南北两侧各有一处新建筑,这是正在修建的地下通道。兰州市建投基础设施公司项目一部副部长孙建军说,地下通道的箱体已经完工,目前正在进行梯道口的建设。道路北侧是防洪堤坝,再往北便是尚在修复的黄河湿地。待这里全部完工后,市民可从地下通道经河堤再前往湿地。

据介绍,兰州市南滨河东延路段(607-1号路)道路工程西起雁白黄河大桥(606号路),东至柳忠高速桥(610号路),道路全长3200米,路幅宽32米。建设内容包括道路、人行通道、雨污水、路灯照明、交通设施及配套设施等,概算投资约6.39亿元。

2021年7月15日,该项目拆迁工作全部完成。兰州建投基础设施公司立即组织施工单位进场,在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管控工作的同时,抢抓施工黄金期,加大施工机械、人员投入,倒排工期,集中攻坚,紧抓质量和进度两个核心,严格工程管理,科学组织施工,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总工程量的90%。

该路段双向四车道,道路两侧有3米的人行步道,并留有绿化带。道路中间有3米的绿化隔道,两侧是11.5米的主车道。目前路基部分全部完成,力争10月1日前具备通车条件。

据了解,该道路的修建,不仅使南滨河路向东延伸了3.2公里,还将缓解雁北路、雁东路的交通压力,使雁滩居民前往南滨河路、北环路显得更为便捷。

滨河路东延路段将先后与雁东路、雁峡路交汇,最终实现与雁儿湾路牵手,这将使兰州市东部的交通路网显得更为便利、快捷。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吕晟君

(责编:焦隆、周婉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