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特别关注

三江源地区呈现大美生态画卷

甘海琼
2021年09月01日09:13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原标题:三江源地区呈现大美生态画卷

行走玉树,风景无数!八月,从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囊谦县,沿着扎曲溯源而上,穿越风景俊美的白扎林场和辽阔的草原,来到拥有葱郁崖柏和火红丹霞的杂多县昂赛乡,波涛滚滚的澜沧江畔,三江源地区大美生态画卷铺陈开来。

近年来,青海省玉树州生态保护建设持续推进,完成投资73.3亿元的三江源生态保护与建设一期、二期工程。森林和草原植被覆盖率分别提高到3.97%和61.84%,野生动物种群明显增多,生物多样性保护取得重大成果,三江源水源地成功入选“中国好水”。完成全国第一个国家公园体制试点,顺利通过国家验收。下一步,玉树州将坚决筑牢生态安全屏障,建设好国家公园、保护好中华水塔、维系好生态平衡,加强自然保护地体系建设,提升自然生态系统稳定性和生态功能,营造生生不息、万物和谐的家园。

澜沧江畔。人民网 甘海琼摄

玉树州囊谦县境内。人民网 甘海琼摄

囊谦县白扎古盐场。人民网 甘海琼摄

远眺白扎林场。人民网 甘海琼摄

玉树州囊谦县境内。人民网 甘海琼摄

玉树州囊谦县境内。人民网 甘海琼摄

白扎乡巴麦村。人民网 甘海琼摄

玉树州杂多县境内。人民网 甘海琼摄

玉树州杂多县境内。人民网 甘海琼摄

杂多昂赛大峡谷。人民网 甘海琼摄

(责编:焦隆、周婉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