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企业动态

“三式五联”擦亮服务队品牌

2021年09月01日21:20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据国网兰州供电公司消息,该公司着力构建“三式五联”党员服务队工作体系,积极打造“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特色品牌,进一步促进党员服务队发挥合力,推动供电服务网格与政府服务网格深度融合,开创党员服务队工作新局面。

“三式”队伍管理 提升队伍战斗力

实行“标准式”管理,规范服务行为。该公司组建8支“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制定管理细则,以客户为导向开展“菜单式”服务。

建立“常态式”机制,凸显服务特色。兰州供电公司以常态化攻坚团队助推管理提升,在达标创优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服务队的组织优势,组建柔性团队开展指标攻坚,有力夯实管理质效,为顺利通过省公司达标创优现场查评提供支撑。

策划“主题式”活动,提升服务成效。该公司开展“做好电力先行官,架起党群连心桥”主题党日活动,推动优化营商环境;精准服务客户个性化需求,在“供电服务+社区服务”的基础上拓展实施大用户“功能性网格”,按客户性质分为“行政网格”“科教网格”“经贸网格”“企业网格”“综合网格”,有效满足各类用户的差异化用电需求。

“五联”工作模式 激发服务动能

队伍联动。该公司党员服务队搭建“一张工单、一支队伍、一次修好”的快速抢修模式,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五心”特色服务。

活动联办。该公司强化与街道社区的沟通联系,通过社区网格及时掌握政府建设规划及用电需求,做好配套电网项目储备、业扩报装、电能替代、电力设施改造、搬迁等工作。

社区联建。该公司通过社区网格精准确定“两保户”信息,开展孤寡老人、残疾人、困难家庭等弱势群体慰问活动,为弱势群体提供无偿延伸服务。

资源联享。该公司充分利用社区网格的数据和信息采集渠道,完善用电客户基础数据,助推“网上国网”App推广应用、供电抢修、智能缴费等工作开展。

阵地联用。对外方面,兰州供电公司积极融入社区网格管理,共产党员服务队进街道、进社区宣传供电服务,帮助广大客户了解他们关心关注的用电问题;对内方面,该公司开展党员服务队教育培训、组织各党支部开展初心大讲堂、支部书记讲党课、党员事迹分享会等活动,引导党员时刻坚守初心、践行使命。(孙治 赵宝 孟涛)

(责编:焦隆、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