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2014专题>>七里河区>>本网专稿

七里河区:多彩开学礼 迎接新学期

2021年09月08日16:42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据七里河区委宣传部消息,9月1日,该区各学校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迎接新学期。

七里河小学组织学生进行才艺表演。七里河区委宣传部供图

9月1日,七里河小学的老师们向每位学生赠送课程卡,引导他们养成阅读的习惯,用知识照亮人生、让读书成就梦想。当天,该校还组织学生进行形式多样的才艺表演,歌曲《大豆谣》进一步增进学生对甘肃红色文化、兰州革命文化的了解,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

安西路小学师生迎接新学期。七里河区委宣传部供图

安西路小学于9月1日上午组织各班进行了安全教育活动,全面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面对新学期,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在学校引导下科学合理规划时间,积极参加各类劳动实践活动,既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又有助于身心健康成长。

9月1日上午,王家堡教育集团王家堡小学开展了以“让梦想起航 做理想少年”为主题的活动,主要围绕“感受一种拼搏精神、同唱一首红色歌曲、开拓一片新的视野、参与一次劳动体验、解锁一项体育技能、展示一番成果风采”展开,让学生在读书中接受传统文化的熏陶。

七里河区敦煌路教育集团总校敦煌路小学9月1日上午举行了新学期开学典礼,从“上好国防教育第一课”“上好尊师教育第一课”“上好新生入学第一课”“上好红色教育第一课”“上好安全教育第一课”出发,继续优化和加强教育,促进学生全方位发展,使他们在校园中快乐成长。

火星街小学入学仪式。七里河区委宣传部供图

9月1日上午,火星街教育集团火星街小学举行了以“开蒙 启智 立德 星娃新起航 砥砺铸辉煌”为主题的入学仪式。校长黄荣与学校领导一起为一年级新生点朱砂“破蒙启智”,开启学生们的求知之路。与此同时,各年级分别开展“学习身边的雷锋精神”“强国有我 请党放心”等不同内容的主题教育活动。

龚家湾第三小学9月1日举行开学典礼,学校通过欢迎新生入校、表彰上一年度优秀班集体、优秀大队干部、优秀班干部、三好学生等活动鼓励全体师生勤奋学习,争创佳绩。

七里河区第二小学在新学期伊始明确学期目标、营造浓厚开学气氛,进一步增强学生责任感和使命感,让学生感受幸福德育的校园生活,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责编:周婉婷、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