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2021专题>>财经>>便捷服务

中国银行兰州市榆中支行

用心解民忧 守护市民“钱袋子”

2021年09月08日11:00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据中国银行甘肃省分行消息,近日,一位客户到中国银行兰州市榆中支行办理转账汇款业务,在厅堂工作人员询问客户是否认识收款人并了解汇款用途时,客户面露难色,一再催促尽快办理。厅堂工作人员察觉事有蹊跷,立即将此事报告派驻业务经理。

派驻业务经理在详细询问客户后获悉,该客户收到信息称有一件从国外寄来的包裹,需支付海关手续费,否则包裹将被扣押,对方要求客户必须在自助设备完成转账操作,并将凭证拍照发送。

派驻业务经理凭借业务经验,判断该客户可能遭遇电信网络诈骗,遂明确告知客户其风险。在派驻业务经理的劝说下,客户逐渐认识到自己陷入了以邮寄包裹需缴纳税金、手续费等借口实施诈骗的骗局,对网点工作人员的专业解释和风险提示表示感谢。

中国银行甘肃省分行温馨提示,凡是涉及交纳各项费用、转账汇款等的社交活动都需提高警惕。下一步,该行将扎实开展应急预案演练,提升员工识别风险能力,更好服务广大客户。(高洁冰)

(责编:周婉婷、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