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麦积区以“果”为媒 推动产销对接

白永萍
2021年09月09日08:53 | 来源:甘肃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麦积区以“果”为媒 推动产销对接

9月8日,2021年天水花牛苹果品牌推介暨产销对接系列活动在麦积区南山万亩花牛苹果基地举行。万果联、北京新发地果品批发市场等48家企业参与活动,现场达成购销协议8180万斤。

据了解,近年来,麦积区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坚持把做大做强以花牛苹果为代表的果品产业作为加快发展现代农业、促进农民增收的重要举措来抓。先后建成了城郊南山等一大批档次高、规模大的花牛苹果标准化生产基地,成功创建了24个国家和省级花牛苹果标准园,培育发展了一大批龙头企业和农民合作社,启动建设了占地1200亩的天水花牛苹果产业园,投资6.5亿元建设长城果汁10万吨果蔬汁灌装生产线项目,基本形成了集产、贮、运、销、加工为一体的花牛果品产业体系。目前,全区花牛苹果种植面积41.4万亩,年产量达70万吨,年产值22.5亿元,花牛苹果已成为麦积区群众的“致富果”“幸福果”。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